Thursday, March 29, 2012

毕业倒数

距离最后一科考试剩下不到一个月了,
可是当中还有一个presentation、一个listening test、一个oral test和三个考试~
FYP呈交了可是还是不能轻松啊~看来不忙到最后一刻是不可能的了。
所以呢,根本就没有心思去缅怀所谓四年的大学生涯~
或许也没有什么值得我缅怀?
也许以后的某一天,我回头看,我会恨自己,为什么就这样浪费了大学的四年?
但也许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想法吧,也许很久以后我会感谢现在的自己,虽然储备了不够多的能力,却时时谨记自己的不足,时时鞭策自己一定要继续努力~

放眼望去,如四年前签下合约开始就预定了未来九年怎么走~
当时表哥劝我不要签约,说未来的路很难说~可是因为不想再为金钱的事而烦恼不想欠债,还是走了这条路。
因此,四年的衣食无忧,换去的是接下来五年被安排好的生活。
时时告诉自己,没关系,这不是一种蹉跎,而是我在储备更足够的力量,不管是金钱还是能力,让往后的自己可以更踏实更有力量地走下去。
我喜欢教书,这是无可置疑的。
但是五年后,我可以选择我要教的对象。
有教无类,先谢谢接下来五年内我会遇到的学生,谢谢你们成为黄老师教学生涯的第一批教学实验对象~
很多人都说,这条路,不会太好走,但是其实也没有多少好走的路,而且走在不好走的路上,一定可以锻炼自己更强的意志力的是吧?
做好完全的心理准备,迎接挑战去~

关于五年后,和余某人讨论了好多好多的东西~
也有了很多很多想实现的事,只是,五年后的自己还能继续坚持吗?
想继续读书,想流浪~而且有很具体的计划过这些事~
28.5岁的自己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去完成?还有那股向前冲的动力吗?
很多人都觉得不然,觉得不可能。
但是,我就是不甘于平平凡凡就这样结婚生子去,过着每个人都觉得非常正常应该走的路~
在这之前,应该还有什么是可以被完成的~至少给自己1.5年去完成~

不过,5年后的事,谁说的准?
看着passport就在5年后到期,嗯,梦想的实现倒数5年~

好惊讶~觉得这些想法根本就不可能是两年以前的自己会有的~
两年以前的自己,根本不觉得自己是有可能完成这些事的~
永远记得某人告诉我的,Think out of the box~
要走得稍微远一点了,才会知道自己,真的很想再走得更远。

2 comments:

小雪 said...

你可以的,加油
我一直都相信你:)

為了夢想努力吧 狠狠地努力
因為要走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
所以每一步都要是自己想走的

我寫的歌 下個月會出 記得來驗收我夢想的第一個果實:)

soon ting said...

雪,我期待你的果实~=)

也要好好加油~!